im电竞官方网站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胡璞玉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909


  根据《im电竞官方网站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方向复试线

专业/方向代码

专业/方向

名称

第一门

第二门

第三门

第四门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不含推免

总数

普通计划

卓工项目

无锡校区

海南专项

陆工大专项

080100

力学(全日制)

50

50

70

70

342

12

12

 

 

 

 

081403

市政(全日制)

50

50

70

70

334

9

9

 

 

 

 

081400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全日制)

50

50

70

70

317

56

51

 

 

 

5

土木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全日制)

50

50

70

70

320

7

7

 

 

 

 

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全日制)

50

50

70

70

320

8

6

 

 

 

2

0814Z2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2

1

 

 

 

1

0814Z3

智慧建造与运维

50

50

70

70

312

4

4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全日制)

55

55

90

90

360

9

9

 

 

 

 

085900

土木水利(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32

8

2

17

5

 

土木水利(桥梁与隧道工程)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4

2

 

2

 

 

土木水利(岩土工程)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15

2

1

9

3

 

土木水利(市政工程)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2

1

1

 

 

 

土木水利(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4

1

1

2

 

 

土木水利(智慧建造与运维) (全日制)

50

50

70

70

310

1

1

 

 

 

 

125601

工程管理(F1)

90

45

 

 

180

95

95

 

 

 

 

工程管理(F2)

90

45

 

 

180

8

8

 

 

 

 

工程管理(F3)

90

45

 

 

180

4

4

 

 

 

 

工程管理(F4)

90

45

 

 

194

11

11

 

 

 

 

工程管理(F5)

90

45

 

 

180

12

12

 

 

 

 

工程管理(F6F7

90

45

 

 

180

43

43

 

 

 

 

说明1统考考生不含报考im电竞官方网站-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考生和管理类联考考生)总分超过报考院(系)专业/方向复试线20分以上(含20分),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2、学院总招生计划中含先进技术联培专项计划9个,其中力学方向1个,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和土木水利(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方向总数中6个,土木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和土木水利(桥梁与隧道工程)方向总数中2个。

 

卓工项目专项im电竞官方网站是全国首批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简称卓工学院)试点建设的10所高校之一。卓工学院采用项目制专项招生,发挥行业领军企业在工程硕博士培养中的主导作用,校企联合,实施双导师制,自主培养具备潜心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能力,可在相关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作为核心骨干力量完成国家战略任务、具备领军人才素质的国家急需卓越工程师。

低碳建造项目是im电竞官方网站在卓工学院的招生项目,导师来自im电竞官方网站和中国建筑集团等企业。学生在im电竞官方网站完成课程学习后,进入中国建筑集团等联培企业开展科研实践,累计时间不少于1年,学生毕业获得im电竞官方网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海南专项:依托im电竞官方网站海洋信息与工程研究院,围绕智慧海洋,促进海洋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和国家急需人才培养。学生第一年在校完成课程学习,根据学校的安排,赴海南开展研究实践,按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实践、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等。

陆军工程大学联培专项该项目实行双导师制,导师来自im电竞官方网站和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双方导师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指导。学生入学后,双方高校均进行学籍注册,学生在im电竞官方网站完成课程学习后进入陆军工程大学开展课题研究和科研实践工作,学生毕业获得im电竞官方网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先进技术联培专项:该项目执行双导师制,院内导师需要在满足该项目要求的导师范围内选择。学生在im电竞官方网站完成课程学习,根据导师和项目要求,在校内或合作企业院所开展论文研究和实践。学生毕业获得im电竞官方网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复试阶段,学院对考生携带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系统内下载,本人手写签名)

2.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遗失,使用临时身份证)

3. 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遗失,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 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5. 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

6.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7. 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8. 2024硕士研究生选校区/项目志愿表见附件填写后本人手写签名)

三、复试材料

1. 大学学习成绩单

2.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 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 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5.以上复试材料,请按序整理做成简历后于复试面试期间提交。

说明: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四、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时间

地点

备注

资格审查

 

3月28

14:00-16:30

九龙湖im电竞官方网站大楼2楼开放区域

考生将资格审查材料复印件按顺序装订,同时携带原件备查

笔试

3月29日上午

资格审查时通知具体时间地点(九龙湖校区)

 

英语能力测试

3月29日下午

资格审查时通知具体时间地点(九龙湖校区)

 

面试

33031日全天

资格审查时通知具体时间地点(九龙湖校区)

全日制考生为330面试其中智慧建造与运维方向学术型硕士安排3月29日下午面试),非全日制考生为331面试。

备注:非全日制考生中F6F7方向由交通学院组织复试,F6F7方向笔试安排为3月30日下午14:00-17:00在im电竞官方网站九龙湖校区教八-101进行,笔试时通知面试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二)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复试录取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4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方式。

考生注意事项:请考生根据复试时间,妥善安排行程及住宿等问题。考生在本专业复试全部结束前,须严格遵守试题保密,不得对外泄露考试情况,不得线上线下谈论与试题有关内容。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覆盖范围参见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工程管理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4.学院其他要求:请考生围绕自己学习、科研经历及取得的成果,提前准备好PPT文件,面试时进行介绍(不超过5分钟)。      

五、成绩计算

1.复试笔试成绩分为150分,合格线90 分,复试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长3小时。

2.复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合格线90分,复试面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面试总时长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学术学位面试成绩构成:英语听说交流能力20分,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130分科研创新能力)

专业学位面试成绩构成:英语听说交流能力20分,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130分含实践创新能力)

3.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 复试笔试成绩*50%+复试面试成绩*50%。

4.综合成绩(满分为150分)=初试总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60%+复试成绩*40%

5.成绩规格化方法:

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部分成绩规格化方法:

若小组面试均分>80,规格化成绩=面试成绩-小组均分与80分的差值

若小组面试均分<80,规格化成绩=面试成绩+小组均分与80分的差值  

(面试专家现场按百分制打分,规格化后按相应满分折算)

6.排名方法:

按各专业综合成绩排名。

六、拟录取原则

1.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复试笔试成绩和复试面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是否拟录取,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讨论通过,报研究生院审核,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对外公示

七、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未涉及部分,除《im电竞官方网站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外,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解释。

八、咨询及申诉

咨询电话:025-52091230   (工作时间:8:30-12:00,14:00-1700)

咨询邮箱:hupuyu@seu.edu.cn            

申诉电话:025-52091223   (工作时间:8:30-12:00,14:00-1700)

申诉信箱:103008967@seu.edu.cn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长:郭彤                副组长:黄镇

成员:范圣刚、张志强、黄兴淮、赵学亮、贺志启、邓温妮、杜佃春、洪俊、糜长稳、李贺、许妍、袁竞峰、邓小鹏、刘家彬、徐照管东芝、赵瀚玮

秘书:胡璞玉

学院复试录取监督、巡视和应急管理工作组

组长:刘静                副组长:王玲艳

成员:王文洁、张文明、陆莹、陈明、欧晓星阮杨捷

秘书:张洁琪


2024年硕士研究生选校区或项目志愿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