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电竞官方网站师生前往南京长江都市设计院开展“迎学科百年、促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暨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262

4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探索土木工程行业未来人才的培养模式,探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思想方针和实施方案,im电竞官方网站师生前往南京长江都市设计院,开展了“迎学科百年、促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暨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im电竞官方网站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师生有党委书记刘静、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副院长李德智、建工系党支部书记张志强,副主任张晋、黄兴淮,青年教师徐业守,学办主任陈韵,辅导员阮杨捷、宋渊及本硕博学生代表。长江都市党委书记徐澄,副总经理田炜,副总工程师宋九祥,装配院主任工程师许小俊,资深工程师洪曼,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友存、郭阿妮接待了im电竞官方网站师生一行。

活动由长江都市党委书记徐澄主持。在交流会上,长江都市徐澄书记对im电竞官方网站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强调以“设计创优+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田炜副总经理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产学研用合作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im电竞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刘静致辞,表达值此学科创建百年之际,感谢长江都市对im电竞官方网站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提议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im电竞官方网站师生创造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在产教融合等领域持续深化校企合作。

分管学生工作的王玲艳副书记就近年来学院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分析了im电竞官方网站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希望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分管政产学研的李德智副院长针对im电竞官方网站目前校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长江都市在im电竞官方网站学科百年庆典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为深入的共建交流。

接下来,im电竞官方网站在长江都市工作的优秀校友宋九祥、许小俊、洪曼等资深工程师,以特色项目为切入点,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参与项目、工作心得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同学们第一要勤学习,在校期间多参与工程实践,通过具体项目快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第二要多交流,从实习实践的各类交流活动中汲取宝贵的经验。

随后,im电竞官方网站获长江都市奖学金学生代表曾梓逸进行发言,他感念长江都市在他学业生涯中给予的帮助与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将始终牢记学校的嘱托、秉承土木人的初心使命,为国家的基础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双方接着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就“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下国家、社会和行业需要什么样的创新人才,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引导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参会学生代表针对长江都市几位领导和校友的精彩分享,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和提问,长江都市徐澄书记、田炜副总经理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分享了大量行业前端的“干货”知识,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上,李德智副院长为长江都市徐澄书记颁发了校外导师证书,徐澄书记表示这本证书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随后举行了校内外导师结对仪式,导师们均表示结对的方式将更有利于校企进行联合人才培养。

接下来,由刘静书记与徐澄书记分别代表im电竞官方网站和长江都市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最后,王玲艳副书记和徐澄书记共同为长江都市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未来,学院将与长江都市更加紧密地合作,为培养土木工程行业领军人才共同奋斗。

会前,在徐澄书记的带领和介绍下,学院师生们参观了长江都市智慧总部大楼,就企业组织架构、文化建设等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座谈会,通过党建共建平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im电竞官方网站和长江都市设计院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深化和实施校企合作、培养土木工程行业领军人才,互惠互信、更好地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长江都市,文/臧倩、阮杨捷)